这只是朱舜个人的认为,还有一些其他情况,比如说在某些方面不合理等等这些,不过朱舜很早就考虑到了这样的情况,所以现在大明在需要征用土地或者百姓房屋的时候,都是通过置换的方法来解决的。
就像当初建立天津新城的时候,那些需要搬迁的百姓,都得到了新的房屋和土地,这些房屋不可能按照他们原来的房屋去建造,但是占地面积绝对和他们以前的房屋面积相同,土地那更不用说了,按照原来的土地面积和土地等级给他们重新配置,假如说需要搬迁的百姓名下有十亩土地,其中有五亩上等田,三亩中等田,两亩下等田,那么重新分配的时候,首先要保证的就是这家百姓拥有十亩土地,其中必须有五亩上等田,三亩中等田,至于下等田,这个就要根据重新安置他的地方具体情况了,如果当地的中等田还有很多,就会把下等田取消,换成同等数量的中等田,正是这样的方法,天津新城在建设的时候得到了所有老百姓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