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⑥光
最近的天气一直不大好,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是阴沉沉的,早早的,天就暗了下来
这倒是,同近些天在家闷得有些百无聊赖的心境很搭调
窗外虽是个小院子,但目光所及的尽是高楼,楼间间隙虽然也看得到蓝天白云,但仍然感觉有些压抑
几乎每天都在怀念那些想出门就能出门,从来不会有什么顾忌的日子,虽然知道冬天终会过去,但仍期盼着春天早日到来
近些日子和朋友们聊起,都说从前总盼着假期能够再长一些,可如今这长假真的来了,却又盼着它早日结束
原本天气已开始渐渐回暖,只要午间见到太阳,这一天就不会太冷但近几日天气又有了变化,常会阴雨绵绵,不过很快又会停歇
今天一早醒来就冻得打了个哆嗦,倒也不算是个彻底的阴天,时而阴时而晴,但却时时刻刻都透着有些刺骨的寒意
看起来确实是在家闷得太久了,仔细想想,打发无聊,除了码字,我做得最多的事,竟然就是关注天气了
朋友圈似乎也比平时活跃多了,心灵手巧的女孩子们每天都会研究不同的点心,或许看起来不那么精美,但味道应该是还不错的
爱美食,但我几乎没有考虑过怎么去做,倒是不久前和小姐妹约好了,以后一起学做点心
到那时我应该改已经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闲暇时还能研究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或许还会有时间到各地去旅游,总之,那时的一切应该都是极其美好的
如果把未来看作是光,那现在就是阴霾散去前的黑暗
最近几乎每天都会在群里和朋友们聊天,大家都闲得太久了,这或许也是我头一次,看到向来期待着放假的朋友们说想回去上班了
就连学生们大多也早都做完了作业,虽被网课的各种意外折磨,但也好过无事可做
有些朋友年前去了其他的地方,自然也就困在了当地无法回乡,那遥远又不远的家,平日里千方百计的逃离,如今却是想回而回不了
我想大概有很多人都和我们有同样的想法,只要能够自由的,不用有任何顾忌的走出家门,和朋友约上一顿饭,再买上一杯奶茶,四处逛逛,就宁愿假期像从前一样短一些
这样的假期,真希望是第一次,但也是最后一次
就像这几天在群里聊起的,每一天都像是熬过的
这些日子,大多数人的生活大概都是天昏地暗的,想见的人见不到,想吃的东西也不一定买得到,一座座静默的城,在这个开年,成了我们的新形象
第一个十四天结束时本以为能够拨云见日,但当第二个十四天顺理成章的到来时,我们也只能选择继续坚持
不知不觉中,我们或许都忘了,最爱吃的料理是什么味道,最爱喝的奶茶有多香甜,就连那小小的路边摊,都会让人十分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