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之辈,要想让机构好,必须要有严格的制度,好的规章,可以让最笨的人来当领导,所有的事都依照规矩行,就不会有问题如果罔顾规矩,就肯定乱套,啥都搞不好”春燕开篇就开始说大道理
这个和她当过老师有关老师一般都擅长发表演讲,面对所有的人,都好像面对一个人,面对所有成年人,同辈或者长辈,就好像面对的全是学生这样高高在上教训人的样子,就是她的职业病每次她的点子很好,但是没被采纳,就是因为她的态度,让机构负责人反感,本来对项目没问题,不反感,就是因为她的咄咄逼人,让她的点子搁浅,过了一会儿,金莲或者安德烈说出春燕提出的方案,马上就获得通过了,准许上这个项目
这个让春燕非常生气觉得领导简直不是人!可是当面没说出来,后来检讨自己,觉得自己态度有问题,可是还是改不了,她对那些受援助的人好像存在亏欠,不管是怎么进来的,看到那些可怜人,她还是有恻隐之心,觉得还是要做好项目,尽量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并且是有效的帮助
她就觉得领导用那些笨蛋,本来就是好管理用一些聪明人,就是让领导也聪明一回到底是到了笨蛋窝里,还是自己变成笨蛋,她越来越糊涂,好在她退休了,有的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可以找到答案
大家都默不作声,意思很明确,就是让她继续谈
“大家都知道,柯南有文化,是大学生,多才多艺,但是他在我们机构工资倒数,我不知道她具体多少,总之,比那些低学历甚至没学历的工资还少,这个正常吗?这是极不正常的,稍微正常的单位,绝对不会漠视人才,肯定会花大价钱引进,或者想方设法去挖墙脚,要吸纳人才只要有了人才,只有有钱,就能找到好的项目,有了好项目,没有人才,也是白搭我欣赏柯南,他谦虚谨慎,又有头脑,有勇气,不怕困难,是难得的人才,但是,在我们这个机构,算是瞎了,不是说领导瞎了,是领导故意装瞎,看不见,不用他,就像不用我的主意,后来又用,就是不承认是我提出的主意一样我不怕领导报复,反正我退休了只是还在职的人苦熬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我是为柯南打抱不平的,这些年一直是在基层,任劳任怨,拿的工资倒数,操的心不少我本来应该愧疚,对宋三皮,他是好人,当时要当副主任,被领导一票否决,我不会是哪个领导,领导也在场,自己心里有数结果,宋三皮灰心失望,黯然辞职,其实我是想让他当副主任的,他有这个能力,当了副主任,对外联系更方便,更能扩大我们的业务,影响也就更大结果领导让我出面来拉他下马,本来是可以快马加鞭的,结果让他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