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劳动力是自己出,还有柴油啥的,都是平摊,四户人家,硬是开出了四公里的山路,这不是愚公移山是什么?开辟了路,虽然粗糙,勉强能走,靠两条腿走路太辛苦,要知道下山一次,必然上山一次,一下一上,耗费不少卡路里非必要不下山,下了山,就一定要上山要不然,没地方住总不能住山洞吧,山洞潮湿,时间长了,容易得病
车到了前面,实在太难走,一般的车根本到不了这里,再往上看,几乎是六十度以上的坡度,可能只有坦克才能上去,面前的交通工具实在无法前进,只好步行
还有一点,这样的路,只有农用车才能上去,这次东干事来,没有请农用车,可能考虑到农用车比较颠簸,人吃了东西后,没准会被颠簸出来农用车烧的是柴油,有的是力气,就是稳定性不太好,上下的振幅过大,容易让人产生脑激荡
远处的山是一条盘山公路,顺着公路,就可以到达山顶,那个地方就是松柏村二组所在的位置,那些房子看起来就是棋子,分布在纵横的田间,为了出行的方便,大多数人都喜欢选择在山下住,山上的人就少了,人一少,经常经过山上的,就是野兽,比如野猪、麋鹿或者野猪、野兔啥的,都挺多白天很少见,毕竟这里还是有人居住,野生动物非常警觉,要不然早被人打光了
野猪最近几年出现了不少,又是二类保护动物,不能随便打,没有了天敌,结果野猪泛滥,越来越多,成为农民的头疼的问题,野猪的生存和农民的生存成为矛盾的焦点问题鼓励农民搬走到平地上生活,或者就近安置,搬迁到山脚下,其实,这个想法很好,为了农民考虑梁马江就是一个例子搬走了,户口也迁走了,可是不习惯平地的生活,还是想回到山里魂牵梦绕的地方就是山上平地不适合,不习惯,和人打交道也不放心,总是被某一句话或两句话伤害到了这个是事实存在的问题生活习惯、语言习惯、待人接物各方面,都存在差异,没办法继续和睦共处,心里总是别别扭扭,搬走之后才会心安理得,否则,总是受到煎熬,无法摆脱这个困境
柯南看到山上的植被恢复了,青山绿水,还是不错的,证明这两年,植树造林还是起了一定的作用如果没有人类活动,植物就开始自我修复,动物也会参与其中无人区的地方,一般能够保持原貌,看起来更美人工雕琢的,毕竟不是自然而然,看起来还是别扭人所做的盆景,不如自然界的自然景,二者区别太大盆景给人想象,可以安慰一下人的回归自然的心
走到水池旁,发现他们已经到了,两个人,难为他们怎样把发电机抬到了水源处,目的是为了热熔水管,将水管接通后,将水送到取水池,然后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