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摸,的确发烫,孩子不哭不闹的,更让担心
柯南的妻子学过医,拿出体温计测量了孩子的体温,说:“还是高烧”
“需要送医院吗?”柯南问
她说:“孩子的体温比大人的体温普遍要高一些我再看看,刚才给孩子喂了药,观察一下如果孩子闹的话,再送也不迟”
柯南说:“好”
柯南就到了卫生间,将裤子脱下来,放进洗衣机,然后,洗了个澡,感觉舒服些,把刚才的疲劳一扫而光
柯南上了床,顺手摸一摸孩子的额头,仍然发烫,柯南又起来,将毛巾放在水里透了透,拧干,叠成条状,敷在孩子的额头上,另外,又用另一条毛巾,在冷水里浸了浸,拧干,给孩子擦身子
可能用这种方式能有助于退烧
柯南的妻子也支持这种作法
柯南一看手表,已经十二点多了,晚上,外面的凉风吹进来,感觉非常凉爽柯南将毛巾被搭在肚子上,手摸着孩子的小手,睡着了
睡了一会儿,柯南在一阵小提琴声中醒了琴声从远处飘过来,拉的说《梁祝》协奏曲,柯南摸一摸孩子的额头,退烧了,感谢上帝!真的,退烧了
柯南轻轻拍了拍他妻子,她正发出轻微的鼾声,以前还没有,自从生了孩子以后,她就有了打鼾的习惯,柯南每天睡得晚,上床睡着了就不觉得,听不到,如果有点心事,就不容易睡着
她醒了,问:“怎么了,孩子?”
“好消息,孩子退烧了”柯南说
她说:“把人给吓死了!”
“说老实话,是不是想我了,故意用这个计策让我回来陪你?”柯南说
她说:“没有的事昨晚回来你也看到了,我怎么骗你呢?不过,我想你也是真的”
说着,她就过来,抱着柯南柯南说:“等等,我给孩子把把尿,看他吃不吃点奶”
柯南抱着孩子,到厕所去,厕所离卧室不远,只隔着一间小客厅
孩子没有尿多少,可能出汗都出得差不多了
柯南将孩子抱回去,给他妻子,她就给孩子喂奶孩子这时候已经醒了,比较活跃
“比昨天强多了,昨天没有今天这么欢”她说
“孩子不会装病,身上不舒服,肯定不想动这就是孩子的天真,成年人可能会装,孩子装不出来,不舒服了就哭叫,成年人就会忍着这下子好了,只要他肯吃,就会很快康复不过,这退烧药还吃吗?”柯南说
“当然要吃需要稳固一下不能大意你在外工作,我在家照顾孩子,没照顾好,就是我的错”她说
“你不要自责,孩子生病,感冒发烧,都是正常的,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没啥大惊小怪的,你光自责也于事无补只要尽心尽力照顾孩子就行了”柯南说
柯南起身,给孩子弄好了退烧的冲剂,用嘴唇试试温度,看烫不烫,觉得合适,就给孩子喝冲剂是甜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