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头轻轻地贴在她肚子上这个触感很神奇,很舒服,易冉摸着他的头发,开口:“宝宝有没有在跟你说话?”
“不知道”他说着抬起头,亲了亲她的肚子,出声:“不过我要交代他几句”
“交代什么?”
“踢妈妈的时候轻一点”
“妈妈会疼”
易冉抿着嘴笑,手指在肚子上画着圈圈:“你要乖一点啊,平平安安地出生,爸爸妈妈都很喜欢你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易冉的肚子也越来越大距离预产期还有一周的时候,她进了医院
她的病房很大,除了房间外,外面还有个休息室
林昭最近都把工作带到了医院,每时每刻地陪着她
易冉挺开心的,每天安心待产,无聊的时候,就让林昭陪着她去院子里散步
只是,到了预产期那天,肚子一点动静也没有
易冉有些慌了,问林昭要不要紧林昭也是少见的眉头紧锁,当即去问了医生
得到的回复是超预产期是正常的,只要不要超太久就行了
易冉和林昭稍稍定心了
只是,他们家的宝宝,好像淡定的有些过分了
过了预产期一个星期,易冉仍然没有动静医生检查了她的指标说胎盘已经老化了,再不出生,孕妇和宝宝都会有危险
他们给她挂了催产素
真到了这一天,易冉才紧张起来,握着林昭的手不放医生看她这样,忙提醒现在不要用力,等会儿要生的时候,会没有力气的
双方的家长都来看她了,她爸明显就紧张了,哆嗦着手安慰她别怕
刚开始痛感还不明显,易冉觉得生孩子也不是件费尽的事
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痛感成倍地来了
易冉握着林昭的手,叫了起来
“我不行了,要疼死了”
林昭给她擦了擦汗,小心地喂了点水后问助产士:“可以打无痛吗?”
“她现在开指还不够,暂时不能打”
林昭握着易冉的手也有些抖,却还是沉声安慰:“没事的,等过一会儿,我们打无痛就不疼了”
易冉生孩子前,也常常浏览一些母婴网站里面有不少妈妈很有牺牲精神,说为了孩子,不打无痛,说打无痛会对身体不好
易冉被洗脑后也觉得自己是应该有一些做母亲的责任感那时候她是下了决心的,要靠自己,不打针
可现在,这要命的疼让她完全不想有什么责任感
她受不了了,要死了
她一边忍着疼,一边问医生开指开的怎么样了,能不能打针了医生检查了几次,说还不行
等终于能打时,易冉已经被折腾的满头大汗,眼泪也是一直没停过
无痛打上后,易冉渐渐觉得舒服了她调整了一会儿呼吸,有些委屈地对林昭说:“我今天受苦了”
“我们就生一个,这次疼完以后就不疼了”
易冉轻声嗯了一下
生孩子真的是太疼了,段时间内她不想再体验一次
等开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