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弱于伏羲号的上万吨运输量
等这十艘大型飞船的制造订单完成后
卫明才有可能考虑,再卖两套的聚变反应室给航天集团
让双方在可控核聚变动力飞船的数量,长期保持一个5:1左右的固定比率,黑洞集团必须要保持优势
……
呼~
谈判结束后
卫明吐出一口浊气,转动转椅,伸手揉了揉眉心,感觉一阵的疲惫
其实说句实话,他完全没必要向任何人妥协和让步,只要他想,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论是什么东西
不需要在意他人的感受,不必听从任何人的建议
太阳系内,已经没有任何框架能约束得住他
最极端一点,成为至高的主宰都并无不可
但……
卫明克制住了自己
他并不是那种好争、必争之人,该大方的时候,他也可以非常大方
甚至区区火星,他都可以完全不要,然后以十分低的代价,找到十颗、一百颗、无数颗高价值的星球,想要多少有多少
包括财富、土地,以及其他,在眼里都没有什么意义和价值
但他讨厌被人当成傻子耍
他可以吃点亏,但别人不能理所当然的占便宜,否则也会看到他小气、刻薄的一面
就像某句话所说的:“朕没有给,你不能拿,更不能抢”
当然还有一点
卫明确实存了想把火星打造成一个自己“私人领地”的想法,等以后条件足够完善,很有可能移民到火星生活
蓝星虽然很好!
但他还是经常有种活的不太自在的感觉,总觉得有无数双的眼睛在暗中盯着他,
遭遇过的大大小小的意外事件,加起来至少超过十起,由于绝大多数是有惊无险,没有特别在意
但不意味着潜在威胁和觊觎全部消失,因为卫明身上关联着无尽的利益,所以某些势力永远都不会放弃,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
可能离开蓝星,跑到火星那边之后,卫明耳根能清净一些,更加安心自在一些
故而这块自在之地,他还是不得不的分出了1%,同意了不少的约束条款,可见正因为他心中还存在着底线,才没有打破一切的规则和束缚,在绝对的自由跟有限的束缚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后者
而且他觉得那位大佬的吃惊跟错愕很没有道理
以卫明他的能力
以他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自立出一个“小门户”又如何,黑洞集团,凭什么不能成长为一股单独的实力,反而被约束在某个框架当中,降低自己收益和效率?
“假如若干年后,神级文明要毁灭太阳系,靠你们的力量能抵挡住么?”
“有道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同理,能力越大,享受的权利是不是也应该更大,与能力进行匹配?”
“如果我成了文明的‘守护神’,拯救了亿兆苍生,那么应该给予神什么样的地位?”
算了算了
没什么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