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华的一个新人”
“才华横溢的新人,但为什么你们不关注我赢的时候?”
“我挺喜欢他的歌的”
“他的排名都在我前面了,你要我怎么看?”
……
徐来和其他歌手们都不熟,所以被采访的歌手也就是随随便便敷衍记者几句,夸也不使劲儿夸,贬低也不明着来,极少有朝着徐来放炮的选手,一般这种人都是缺心眼的,是记者们最喜欢的那一群体
确实,徐来也受到了一些抨击,这些抨击来自徐来一直都没怎么关注的电音圈
电音圈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edm就是异类,一系列转头edm而获得成功的DJ们依旧没能消除这种偏见,使得徐来这个兼职DJ也受到了歧视
比起说是歧视,其实徐来感觉更多是柠檬🍋——酸
徐来的这首《AreYouWithMe》在电音人看来简直就是soft,没有重重的鼓点和激烈的冲突,一点也不硬,怎么能算得上正宗的电音?
这首歌被称为电音简直就是对电音的侮辱!
真就有不少人是这样想的,其内核大概就是:徐来的这首soft的《AreYouWithMe》登上了B榜第一,受到了不知道多少的关注,出场费蹭蹭蹭往上涨
而他们喜欢的那些DJ,喜欢的那些电音曲目却是关注寥寥无几,几乎都是圈内在关注着,圈外的话……懂的都懂,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传统电音的那种吵闹
在他们眼里,明明自己喜欢的DJ歌曲更棒,比这软到爆的《AreYouWithMe》不知道厉害多少,凭什么徐来就飞黄腾达,自家的DJ就还得守着那一亩三分地吃老本?
这不公平!
但传统电音圈毕竟小众,抨击徐来的也就那么一小撮人,而且他们也不只是抨击徐来,他们抨击的其实是近两年出现的edm这个异端
电子舞曲是电音更商业化的一个风格类型,是更适合面向大众推广的,可传统电音的电音人就认为这商业化让电音不再纯粹了,让DJ和电音失去了个性
一小撮人的狂欢总是振振有词,拿捏着自己觉得有理有据的说法大肆宣传
真是有些奇奇怪怪的,徐来都不知道自己招谁惹谁了,突然就来了这么一波节奏,他都无语了,简直就是无妄之灾
他又不是什么DJ,他也不是电音那个圈子的,他只是一个歌手喜欢电音而已,就像比伯一样,可凭什么他就得被骂?
他觉得自己忍不了了,公司这边也支持他表明自己的态度(欧美更崇尚个性与态度)
于是,当记者采访徐来时问到了这个问题时,徐来毫不避讳地回答了
“我仍认为音乐不是一小撮人的狂欢,它应该是属于大众的,而且这电音的鄙视链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感觉蛮奇怪的”
“而且,凭什么就看不起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