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如今的语境来说,这对无眠是好事
皇帝不至于走了就走了,还在意你是不是生气了……
只是无眠本人,很难对这样的所谓安抚有什么感动也只能默认这是好事罢了
这还不算,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就传来消息,林宝林晋位了
并且还是练晋两级,如今是才人了
林才人早早的就赶来,所有人都没来呢
无眠坐在梳妆台前,林才人跪下来:“娘娘的提拔之恩,妾没齿难忘”
“起来吧,日后就是才人了,等你到了吗,美人再给你换大一点的住处”无眠道
“多谢娘娘”林才人犹豫的问:“娘娘可……预备了汤药吗?”
无眠……
“我盼着你早日生下皇嗣,日后汤药的话就不必说了”这实诚孩子
“是”林才人很高兴,进宫都快四年了,可算是晋位了
最初御女晋位宝林是不算的,没什么问题的情况下,第一次侍寝后都要晋位的
所以这一次才算是真正晋位了
妃位以下一步一个坎儿
七八九品都不算个位份,正六品的才人才算五品才能有资格参加一些宴会什么的
到了三品,才能被叫一声娘娘
哪怕熙和帝大方,但是不得宠的人想要个位份可太难了,皇帝通常想不起你
所以林才人怎么可能不高兴呢?光是俸禄这一年可就升了不少呢
众人听着这个消息,也是觉得这就是陛下对皇后的意思了
她们不知道昨日为什么陛下从凤仪宫出来去了掩月阁只当皇后身子不适确实不好侍寝,于是就推了自己的人来侍寝
这倒也应了无眠那句话,自己要的没意思,别人给的才好呢
要是真推荐林氏,皇帝就算肯去,也绝不会给晋位
但他自己脑补的去了,反倒是给林氏赚了个出身
就无眠看,林才人很难得宠,日后慢慢爬上去就不错了
众人来,都要恭喜一句林才人
“细想来,林才人与我是同一届,这些年不争不抢的,确实也早该晋位了”姜昭容道
她们这一届可真是天差地别的
“是啊,林才人性子温顺,确实是该晋位了”张美人笑道
“多谢两位姐姐夸赞”林才人不好意思的笑道
无眠看她们一会道:“就算我是皇后也得说,后宫姐妹众多,有几个有福气被陛下时常眷顾还生下皇子公主的?但是没有这些,年头长,守规矩,也该晋位的,诸位只管放心吧”
“多谢娘娘”众人应了
是有人盼着这一点的,就好比杨婕妤,张美人这样年岁大不得宠的,恩宠没指望了,那还不盼着晋位?
皇后这么说,不管有没有希望,她万一真的是这么安排呢?
听皇后的规矩上是不会错的
今早没什么事,人也不全,早早就散了
贵妃和容妃照理走在一起
“皇后如今是真的心思多啊,陛下竟肯听她的,一个万年不得宠的林才人,叫她拉拔起来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