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对向中东和北非
属于意料之内
真正的博弈是非常短暂的,而更多地努力,是在博弈之前的准备
“面对丑国的离开,我们可以松一口气,但这口气松了之后,就要立马打起精神,”子任同志道:“这段时间,是我国发展的黄金时期,务必要等到丑国回过神来之前,将二五的所有预期目标大力向前推进”
有将帅问:“苏伊士运河,丑国已经行动了,我们需不需要介入其中”
“丑国可以长臂管辖,是因为他有着庞大的航母作战编队,可以轻易的将军事力量运送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况且现在仍是韬光养晦阶段,亲自下场如果意义不大,那我看啊还不如不下场”
翔宇同志道:“我们现在最好的介入方法,就是不断在多方斡旋,让中东问题在我们期望的目标下有序演变,有时候一个正确的策略,远比投入兵力更加重要”
一名将帅认同道:“苏伊士运河对西方世界来说是个命脉,对我们来说倒也没那么重要,所以我看我们就隔岸观火,去任由他们去争”
“他们争海运,我们争铁运,在他们打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也够我们把中东铁路给建起来了”
“这种非黑即白考虑问题的方法要不得,”子任同志道:“考虑问题,一定要全面,要仔细,世界关系啊,牵一发而动全身,不是说我们看似用不到苏伊士运河,那苏伊士运河的事情就和我们无关”
“我举个我们最不愿意见到的局面,丑国如果获得了苏伊士运河的运营权与驻兵权,那就意味着丑国的军队可以不断的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中东,”
“进而呢,等到丑国的军事力量彻底浸染中东,那不说我们的铁路是否会三天两头的出现意外被破坏,”
“光是军事基地建立在我们领图旁边,都足够让我们寝食难安”
“东边的岛屿问题还没有解决,如果西边也被丑国策动,那我们可就真的头疼喽”
听着子任同志的分析,众人又严肃了起来:“不能让丑军进入中东”
丑军爱建立军事基地的臭毛病,这是人尽皆知的
要是丑国进入中东,那想都不用想,肯定会在整个中东到处播种
而西边刚刚解除封建农奴制度,无数原来的封建主和农奴主,带着一腔仇意逃亡中东
若丑军进入中东,那几乎不用多想就知道他们一定会借这些人的名义,在西边大搞颜色
西边农奴比例占据九成,当地话叫“差巴”即领种份地,向农奴主支差役的人和“堆穷”意为冒烟的小户
他们不占有土地,没有人身自由,都依附在某一领主的庄园中为生
此外还有占人口5的“朗生”,他们是世代家奴,没有任何生产资料,也没有丝毫人身自由
农奴主占有农奴的人身,把农奴当作自己的私有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老雪糕 作品《院士重生:这大国梦,如你所愿》第272章 矛头中东